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無限劈腿的可能---身體無界限與語言操弄

小三前陣子的確非常的流行,
到現在大家常常還是朗朗上口小三小三的叫,
當大家不斷譴責那個第三者,
甚至第三者還可以反駁說:"愛情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時,
我想說的是,劈腿又或者換句話說說同時愛上多人本來就是當事者想要發生就會發生的事情。

第一個是談戀愛時需要"感覺"
感覺似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對許多人來說,戀愛裡面沒有感覺就不叫戀愛,
有感覺的時候兩個人就在一起、沒有感覺的時就分手。
感覺這件事情似乎真的是虛無飄渺,
讓人捉摸不定。
但我想說的事情是
"感覺"這件事情套用我朋友所說的
我跟一個人相處其實是喜歡他的一部分,
所以這麼多的人每個朋友身上都有我喜歡的一部分特質,
即使我今天跟一個人在一起,我喜歡的並不是他的所有。
於是,
我們對很多人都有感覺,
只是通常我們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因為長時間與另一半相處、或者是克制對其他人的感覺,
就不會讓喜歡其他人的感覺發酵、擴大。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不喜歡對方的全部,我們對很多人都有感覺。

第二個是
身體沒有界線
人與人之間是沒有界線的
在我們所身處的社會裡面
有許多的關係存在
像是父子母女、兄弟姐妹、情人、夫婦等等的
但是對於這些關係我們是賦予在每個不同的人身上
今天我要觸碰捷運理站我旁邊的女士
或是跟一個從未見過面的人索吻
只要雙方都可以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即使今天有了女朋友
這只是你跟她之間的關係
她要去觸碰誰、跟誰玩接吻都可以阿
又不是妳說他是你的女朋友之後
大家就碰不到也摸不到她
除非你把她關起來不讓人走出你的家門之類的
要不然人與人之間身體本來就是沒有界線的

第三個
話語不全是真的
就像我們都知道
我永遠都會愛你 這句話
幾乎每段戀愛時可能都會聽到
甚至你自己也會說
但是這句話本來就不是真的
應該是說
這句話是我當下對這段關係的期望
然而不只是這句話
只要是說出來的
都不一定是真的
今天老婆或老公說要加班
實際上有可能是跟其他朋友去吃飯、或者是跟其他人去約會
基本上
只有做出的行為才是真的
眼見為憑 不是嗎?
對於一段關係的認定,話語有太多的詮釋空間了

於是
認清上面這三點之後
你就不用問這個世界上的小三怎麼會這麼多
哈哈
只要有人存在的地方,就會有小三。

反倒我想說的是
為什麼戀愛必須是一個人搭配上一個人?
戀愛並不是婚姻,
沒有所謂的明文規定戀愛應該要要怎麼樣,
但為何我們要把戀愛當成是婚姻在經營一樣,
我們把夫妻之間相處的那套直接套用在戀愛上面,
一個配一個、不能有小三小四小五的出現,
我並不是贊成小三小四小五出現是有道理的,
我只是覺得戀愛並沒有任何的規定、同時也不是婚姻,
為什麼要把戀愛搞得像經營婚姻一樣。
當然,
對於我來說,
我會解釋成在我們身處這個社會裡,
對於戀愛直接套用婚姻的模式已經習以為常,
雖然身體上的確是更多的可能性,
但是情緒卻是另一個重要的一環,
被劈的那個人是非常痛苦的,
除非兩個人早已認定人的眾多可能性,
而且兩個人彼此都不斷的跟眾多人戀愛兩個還是很恩愛。

當然最後離了一點題
只不過
劈腿並不是天性
當一個人想要超越一般對於關係的認知時
並不是可能可以做到
而是本來就可以做到阿

1 則留言:

  1. 我很激動,因為我的婚姻破裂了,丈夫離開了我和我們的兩個孩子,另一個丈夫回來後我回來了。結婚8年後,我和我丈夫一直吵架,直到他最終離開我搬到加利福尼亞與另一個女人在一起。我覺得我的生活結束了,我的孩子們以為他們再也見不到父親了。我只是想為孩子們堅強,但我無法控制折磨著我內心的痛苦,因為我真的愛上了丈夫,我的內心充滿了悲傷和痛苦。我每天晚上都想著他,總是希望他能回到我身邊,我真的很沮喪,我需要幫助,所以我在網上尋找幫助,並且遇到了一個網站,該網站建議Wealthy博士可以幫助您找回前夫。快速。所以,我覺得我應該試試看。我聯繫了他,他告訴我該怎麼做,然後我做了,然後他為我做了(愛的咒語)。 28小時後,我丈夫真的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非常想念我和孩子們,太神奇了!那天他就是這樣回來的,他充滿了愛與歡樂,他為自己的錯誤以及為我和孩子們帶來的痛苦表示歉意。從那天起,我們的婚姻比以前更加強大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富勒博士。他是如此強大,因此我決定在互聯網上分享我的故事,以使Wealthy博士真正而強大的施法者,如果您在這裡並且需要您的Ex,我將永遠祈禱他長壽,以在遇到麻煩時幫助他的孩子們返回或您的丈夫搬到了另一個女人,別哭了,現在就聯繫這個強大的咒語施法者。這是他的聯繫人:給他發送電子郵件至:帳戶:wealthylovespell@gmail.com,您也可以給他打電話或在Whats-app上添加他:+2348105150446,感謝Dr.Wealth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