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總是你先離開

有一個朋友問我:
你的理想是什麼?

對我來說
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與情人兩個住在裡面,
一起共同的打造屬於我們的空間與生活,工作、旅遊與做愛等等~
有空時與三五好友一起四處旅行、聊天與享受食物
這就是我現在的理想吧

前幾天看到了某個人
頓時間好多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對於我來說
愛情這件事情是非常實際的
如果說愛情包含了感覺與陪伴的話
實際上的陪伴與相處 大過於 自己花癡喜歡對方的心情
甚至在戀愛過程中是非常理性的在斤斤計較與對方之間的對等與付出
把握每一個時刻與對方生活在那個當下
互相陪伴與扶持的過程中
兩個人所交織發展出的不單單只是喜不喜歡那樣簡單二分的感受
而是在相處過程中的各個事件裡發現共同喜愛的 或 相異極大的部分
一起走過的路經過時都會看到彼此相伴的回憶
這樣的愛才是深刻的
這才是愛

兩年前的那場戀愛
是我至今為止談過最久的一段戀愛
佔據了我人生中很精華的一段時間

然而
幾件事情最後讓我們兩個終於走不下去了
終於無法再包容下去了

第一個是在半年的時候
對方說了一個大謊
他說他在宿舍裡面睡覺
結果
他根本就沒有在宿舍的床上
而是跑去別人家睡了
隔天下午六點多
還打電話來問我說
為什麼今天都沒有打給他?
於是
我很理性的戳破他的謊言
兩個人在台大大門前的椅子上解決這件事情

後來
再一年之後
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只不過
連續三週都是在我回花蓮的時候
又會在半夜十一點之後找不到人
我打手機從十一點一直打到一點
隔天早上八九點也一直打
總共打了三十幾通
最後我不想打了
對方終於打過來
跟我說:我手機關靜音
是阿
偏偏三次都是在我回花蓮看不到你的時候
然後都是那樣的湊巧關靜音

最後
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
當一個人已經不再想要與對方做愛時
那是多麼得令人覺得難受
進到旅館之後
就一直看著自己的電視
好幾次最後都是我睡著了
要不然就是兩個人都很累了
如果不想要做愛
何必要花錢進到旅館裡面
為什麼要假裝你還愛我
其實只是自私的想要我陪在你的身邊

所以
最後我終於忍不下去了
一段一方已經沒有愛的感情不該繼續下去
不該在相處的過程中一次一次的傷害著我的心
於是
我找尋新的出口並把你狠狠的甩掉

我想
並不是說分手的才是那個先離開的人
當對方的心離開以後這段愛情就結束了

為什麼
你先離開,總是
而不能理解陪伴真實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