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纖細

有時候過於纖細的心
總是會讓自己意識到許多的細節
在生活的各個角落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
許多的思考都會展現在一言一語一舉一動上
這些東西最後都會連成一個整體
形成我們對一個人的印象
不喜歡什麼、遇到什麼會有什麼反應
認識久了一個人就不太能超出自己的理解了

就像我記得某一個人總是會讓我拿他的雨傘
偶爾會把一些東西叫我幫他拿
並不是因為他拿不動或是很累
而是因為他覺得很醜、不好看
這個時候就會讓我想
為什麼你要把你不喜歡的東西丟在我身上呢?

又或者是有一個人常常想要買很多優惠價的東西
但是因為要買比較多才會比較便宜
於是
每次都買了才拿給我
直接叫我付錢
還跟我說這是"禮物"
根本就是強迫付費

這些零零總總的小細節
會在不知不覺之中對一個人有加分或減分的效果
朋友之間還能夠常常不見面
但是如果是另一半的話
許多不喜歡的小細節最後總是會累積成吵架的原因

如果這些部分能夠只展現在自己身上
而不是展現在與別人的相處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