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菱菱角角

每個人身上有各式各樣的菱菱角角
關於那些喜歡跟不喜歡、願意跟不願意、想要不想要
這些菱菱角角形塑成了今天的自己

然而
除了自己之外
我們也用自己的菱菱角角套用在別人身上
期望別人應該做什麼、應該不做什麼
在什麼樣的時間點來、什麼樣的時間點走

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只想滿足自己的需求、慾望與自大
只想著別人都應該要配合我
別人都應該覺得我很厲害
別人都不應該拒絕我

我並不覺得菱菱角角這麼明顯的人有多棒、多討人喜愛
想要得到什麼就得付出一些努力
不想付出努力就只會每天抱怨
期待有一天奇蹟會出現
這真的只是天方夜譚

特別是
這樣的人實質上在這個世界上特別多
我每次面對這些菱菱角角都很想把它們全部砍掉
然而
如果我真的把它們全部砍掉
就變成是我把他們的自尊拆解、從頭到尾剝了一層皮
特別是當你輕描淡寫的時候他們根本就聽不懂.........

於是
繼續做朋友跟剝完皮這兩件事就變得是無法共存
如果每個人可以意識到過去在自己身上的效果並且繼續勇於面對這些過去
也許就可以有更大的彈性、而不是硬梆梆以為是那些不可違抗的自己的菱菱角角就好了

2 則留言:

  1. 每次相遇那種你還有期待,卻又想要放棄的人事物的時候,就聽你心裡最深的那個回答,你會跨出腳就走出去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他們對自己有期待,我對他們的期待是有時間抱怨倒不如去做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