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BE A MAN

man
做為一個男生
其實我對男生女生既定的刻板印象並沒有很固定
但也不能這麼說
因為很大的比例上來說,我的所作所為、那些沒有意識到的大部分
確實是做為一個男生的表現

然而
成為一個男人
這句話一直被許多成年的人掛在嘴邊
年紀小的我們其實不太能體會到底甚麼時候、做了些甚麼事情才是一個男人

我不是很能認同"掌控慾"或是"大男人"是一個男人的附屬之物
畢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個性
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很有掌控慾
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很大男人
這兩個並不是做為一個男人必須要有的東西
儘管在這個社會裏面
的確一堆男人同時兼具兩者

我覺得
開始為另一半、為家庭付出的時候
並且抱持著未來的願景、不試圖找尋任何逃脫的可能性
而是承擔那些該負的責任、並且努力的完成這些責任的同時
那才是真正的be a man!
的確一個人有各式各樣的未來,
我們能夠選擇的路看似很多、但其實一點也不多~
然而,
接受那個當下、不是逃避所有以為未來會更好
而是在那個當下創造出更多可能性的同時
理解身為一個男人的責任、且承擔並付出責任的同時,
這就是男人

在這些工作的日子裡面
我終於理解 做男人 是怎麼樣的一回事: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