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身為

直到最近,
我才意識到要如何做為一個研究者。

或許我的人生總是顛倒,
又或者是一直跟別人不同,
所以我的思考、我的生活也總是異於"常人"。
但如果說每個人都自成一個小世界,
或許也沒有那個奇特。

我把十八歲過得像二十三歲、
以至於二十三歲要過得像十八歲,
過得異常的辛苦,
再往前走的路途中不斷的遭遇阻礙,
但沒有困難要克服,
只不過當我調回來時已經二十四歲了。

成長總是比別人慢了一點點,
可能總是不想踏出去又或者是沒有真正的想要,
研究者是一份工作,
不只要全心全意而且要熱愛,
從一篇一篇文章開始,
到最後寫完一篇論文,
其實沒有那麼難、就是什麼事也不做,
每天看著書、看著資料,然後把它全部架構起來完成它。

於是不能再貪心了,
在我把十八歲該玩的在二十三歲全部補回來之後,
我終於回到軌道上面。

慢了點,但是值得。

1 則留言:

  1. 回到軌道上就要像電聯車一樣慢慢前進囉!
    之後順了就可以向高鐵跑的一樣快了!
    :)

    回覆刪除